close

今天是第一天上音樂治療的第一天,

老實說還是因為這禮拜開始同學有說教心不希望收太多的人,
剛好所上老師推薦這門課說很少人,也許實做會比較多,
所以內心就開始心動了這門新開的課,最後終於在今天決定退選必修改修這堂治療課。

這堂課短短兩小時,剛進入教室的感想是,哇賽全木製地板,沒有課桌椅,
彷彿就像舞蹈教室般,而且只有我跟另一位同學到(因為我們早到了一個小時),
,全然的興奮與期待,其實這對我來說是非常不正常的事,
教室不正常,桌椅不正常,氣氛不正常,整個就是很不正常。

然後開始有同學搬電子琴進來,
我們也開始拿著舒適的和式墊輕鬆聊天直到老師來,

老師剛進來時就是笑容可掬(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),
開始了一些自我介紹,並發下了相關的教材(手搖鈴),
先給了一位學長,要他把這一箱東西抱著走走逛逛猜猜裡面是甚麼東西,
邊走邊聽到裡面叮叮咚咚的聲響,大概就能猜到個大概。

我主動的舉了手,希望老師把他給我把玩,
小心翼翼地希望不會打擾到其他人上課,
搖鈴卻不聽使喚的不停發出強大的碰撞聲音,
於是也許是以前的上課經驗,在擺放好樂器後,反而就不敢再觸動,

老師似乎發現我的安靜,主動表示說:可以繼續玩唷!不會影響到我上課。

於是我們繼續地做自我介紹,放音樂(同學們喜歡的日式搖滾),
搭配手搖鈴,最後老師要我們邊聽音樂邊搖鈴,最後說出自己的感想。

我分享了曾經從三芝爬上小觀音山的五號防迷標誌,山頂山煙霧繚繞,
整份山陵上的寧靜,即使視野被遮住,
當踏上那最高點的原石,感受著冷風呼呼吹過來,
那讓我在那首音樂重新把記憶再找回來,甚至聽著聽著,
就出現我在一大片草原中,沒有任何光害,旁邊又依傍著水池,圓亮的月亮高掛天邊,
白澄澄的月光照耀著整片大地,而我感受的那風吹過來,如此舒適、如此舒暢,如此自在,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課程結束後,老師告訴我說我擁有說故事、說出畫面能力的口條,
某方面必須說,
這是一堂讓我驚訝的課,

在這你可以全然地做自己,即使邊上課邊玩手搖鈴,似乎也不會受到任何的白眼,
更甚者,你可以很自在地坐在地上,
可以在當下就很直覺地去表達你的感受,
舉手、說話、討論,

我很難講這是怎麼樣的衝突,也許我的內心記憶還存在大學上課,
每個人死板板的坐在課桌椅上,
一大堆人,老師問話也許只有前排同學、被點到的同學回話,
其他睡覺、吃東西、聊天、傳紙條..................

也許突然的音樂聲,還會遭到白眼,

在這全然陌生的地方,每一天都是驚喜,

現在讓我最感到不習慣卻覺得最喜樂的地方是,這次你真的可以很隨心所欲的
去表現自己,

白眼與標籤正在逐漸退去在校園外無形的高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