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與老師小聊了些,

老師首先就問了最近好嘛!

 

這樣的句子,讓內心的我在猜是甚麼被發現了嗎?

回問的是,老師您是感覺我哪邊不好嘛!

 

好像都是這樣,用精神分析來說就是超我非常的頑強!

很多事如果失敗的在做,常常先檢討的就是自己,甚至還會有個很頑強的小聲音『ㄟ~你的問話很怪耶!甚麼叫做感覺,感覺個屁啊?ㄟ~你在繞圈圈耶…….….你可以不要這麼弱好嘛!』

 

即使是似乎放了蠻多努力考上的學位,還在為自己找退路,

最新的想法是,如果那門課連初談都不OK的話,是不是我真的很不適合這條路!

想了很多,但又很奇妙的像是知道那是個挑戰、那是條遠路,但做似乎是我現在能夠做的,

必須承認這幾個禮拜,內心最強烈的想法是『淡水真的是一個遠到不行的鬼地方』

光捷運就要做一個小時,外加上幾乎每個瑣碎的時間都被拿來利用做事情,

可是可以看到的是事情就是做不完,時間一點一滴的在過著,

卻好像甚麼都抓不住,還在想也許這段時間是我最棒最充實的時間,因為也許下個休息或下個時間又是另一個輪迴。

 

奇妙的其實自己有點感受,也許是自己沒在特別關心的事,但好像內心就有個琴譜一般,

似乎很簡單的就可以用心中的鋼琴去演奏出音樂,

在這不上不下的當下,可以被老師說

 ,『你的感受力頗好!』

我猜那種感覺就像是令狐沖吸了一堆真氣卻沒有一招半式一般,

好像知道自己可以,卻在坐上諮商師問話的椅子,又顯得不知道在做甚麼了!

 

如果不那麼會說話,也許可以朝著表達性藝術走,

內心莫名覺得好像頗開心,因為事實是上上禮拜的曼陀羅其實我畫得很開心,

如果可以每天拿著水彩、色鉛筆塗塗抹抹的、或到處去走走書寫,其實好像真的很不錯,

想著想著,如果現在我甚麼都沒有,那似乎就只有做了就對了!

 

也許那也可以推演的爬山、路跑,

就是因為不知道前方有甚麼,但我仍抱持著期待與歡欣的心情,

 人生不設限,似乎就是那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