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堂似乎又重新啟動的課程,

當進入教室時,似乎又跟開學一般,我可以成為前幾位先到的同學。

 

雖然這次進入,內心像塊融化的冰塊,那種像似採上軌道,

但卻感受到energy在消耗,這樣的感覺是在以前是完全沒經驗的感覺,卻讓我大大的恐慌。

 

回到課堂上,這次老師讓我們了解音樂治療進行的步驟、可能的做法。

以課堂上的研究助理做例子,先請他分享關於上禮拜自己寫好詞的作品,

 

他用的是"分手快樂",內容填寫關於他與他的伴侶遠距離的戀情,

也許是之中的酸甜苦辣,濃縮著彼此的思念,

 

跳脫情感,我必須說諮商關係間的細膩氛圍真的很吸引人,你看著兩個人似乎儘管認識不是很深入,

但談論著、信任著,他們似乎就引起一場化學變化,

個案訴說的他的故事,諮商師關切詢問著,

帶領陪伴著個案,感受他的痛苦,慢慢地去切入。

 

我說在當下其實內心是感到溫暖的,我尊敬、喜歡在這大方分享的個案,

因為他不害怕、不吝於去講述自己的故事,老實說那之中更帶入了佩服的心情,

只有當事人才知道,在別人的面前,需要花多少力氣、勇氣、力量去訴說,不害怕其他人批評評論的眼光。

 

經過音樂,感受的情感似乎像種子般的被滋養、流洩出來,

雖然最後很詼諧的用"我只能繼續花光你的錢、花你的錢很爽!"

 

其中,他又帶入,原來預期其實希望談場普通的戀愛,

是彼此能夠扶持、對等的關係,

後來才發現對方擁有家庭事業、需要去繼承,甚至其實身家擁有龐大的財產,

那是種落差!

 

這次似乎,我依舊沒有發表任何想法,因為感受不到或者是不想做甚麼,

更甚者或許是只想待在那僅僅如此,

如果外面的世界都在轉動,那我可不可以只要待在這樣的空間就好!

因為我還在適應吧!適應著這一切像沒有改變的改變。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5KRGdqWoaA

 

 

最後分享,在要下課時做的一個放鬆,

那是一個淡江的學姊-郭懷慈,老師說這是一個非常豐富的人、

在人生、經歷上都非常豐富的人,

病痛似乎在幾年前找上了她,她卻奮戰的過來了!

 

而似乎繼續在經營她的世界。

 

在當下做著身體掃描,最後似乎也就進入到最深的睡眠了,直到最深處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